辰辰辰

【王者荣耀/狄芳】定格

同学要看的狄芳。七夕不发刀子,所以当做818贺文(...啊?)
ooc见谅我会改正
半夜偷偷码文写到睡着
我真的觉得我的文写得好烂啊,哭!尤其是现代的

——他想起那一日狄仁杰看着他连目光都变得柔和,然后弯起嘴角笑了笑
笑容永远定格在记忆里那个时候。

‘元芳,和我一起去美国好不好?’
狄仁杰双手撑着桌子挡在李元芳视线前,弯下腰期待的看着他。

又来了...
李元芳偏头不去看狄仁杰的眼睛。

李元芳今年二十三。他脑子不错,简历又漂亮,很容易就拿到这家大公司的offer,在这实习一年多,认识了直属上司狄仁杰。
一见钟情。
狄仁杰向他表明心迹的时候他有过犹豫,但对方的郑重让他安了心。二人没有因为这层关系影响工作,狄仁杰依旧会在上班时间挑剔李元芳不完美的PPT和凌乱的报表格式,用本月奖金威逼利诱,下班回家又亲身示范教他做出一份符合自己个人美学的完美模板,标点符号都整齐统一。

狄仁杰能力够出众,公司有意外派他去美国分部。这是个发展的好机会,没人愿意放弃,但这一去何时回国还未可知,他放心不下李元芳,更不想把他一个人留在国内,思前想后决定带他一起出国,先让李元芳在美国找个学校读研,毕了业留美工作也容易。
可是李元芳一直在纠结。
‘我...我英语不太好,还是算了,我等你回来。’
狄仁杰皱了皱眉:‘可以慢慢学,你聪明,考过雅思不难。’
‘可是...我家人都在这边,我一个人走那么远他们会不放心。’李元芳继续推脱,抓了抓蓬松的头发。
狄仁杰拍拍他的头:‘这件事我一定会认真和你父母谈,毕竟留学对你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,相信我好吗?’
‘出国的开销也不小,也不是说去就能去...’ 他声音越来越小,可不论狄仁杰说什么,他还是试图拒绝。
‘元芳,这个你不用担心,学费的事情我来安排,你也可以半工半读。’他顿了顿,转了身子让李元芳与自己对视:‘你是我的人,我既然把你带过去,一定会照顾好你,你在怕什么?’
李元芳心一紧。
这样太过依赖一个人怎么行。
美国对于自己是个完全陌生的环境,除了狄仁杰他什么都没有。万一...
他不敢继续想。
他并非没有感情经历的白纸,这种承诺的分量有多少他实在不敢确定。他愿意相信狄仁杰,可未来永远是看不清的重重迷雾,未知即恐惧。
‘狄仁杰...’ 他狠了狠心。‘我认真考虑了,出国是很好,但不适合我。你能有更好的发展我很开心,所以...所以...’
他没有说完,狄仁杰的吻落下来封住了话音。
良久。
‘李元芳。’ 意外严肃的语气,好像还有点生气。‘你当我是什么人?把你骗过去然后丢下你不管么?’
‘我,我不是这个意思!’
狄仁杰看着他紧张的样子,眼神慢慢柔和下来,他弯起嘴角笑了笑。‘公司给我订了明早的机票,到了之后我传地址给你,无论如何,我一直等着你。’

李元芳回了家躺在床上辗转反侧,脑子里全是狄仁杰今天说的话。狄仁杰不是那样的人他也清楚,只是自己还需要一点时间相信。他大致思考了一下去美国的准备事项,犹豫着,还是拿出手机book了最临近狄仁杰航班的机票。没有告诉他,等到了美国直接给他一个惊喜。纠结了很久的事情终于尘埃落定,李元芳入睡的格外轻松。醒来已经快中午了,没来得及去机场送狄仁杰。他有点遗憾,不过来日方长,马上就要去美帝找他,也不急在这一时。他随手打开电视,电视里正在播报新闻,世界真是不太平。联合航空公司一架客机今早发生空难,无人生还。李元芳感叹着调了台,愣了三秒又调了回去。
他飞奔向卧室拿起手机,调出狄仁杰的聊天界面,翻到狄仁杰发来的航班信息。
他仔细和新闻上的信息比对,手抖的几乎拿不稳手机。
他想起那一日狄仁杰看着他连目光都变得柔和,然后弯起嘴角笑了笑。
笑容永远定格在记忆里那个时候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fin

评论(2)

热度(59)